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单日确诊“世界第一” 陈时中:疫情还在升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1 09:54:04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本地疫情大爆发,10日新增5万780例,高于韩国4万9千例、澳洲4万4千例,成为世界确诊数第一名。对此,台卫福部门负责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目前还没走到高峰,疫情还在升温。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指出,距离台卫福部门日前根据数学模型推估,本月11日台湾本地将增加达7万5244人,10日公布本地新增5万780例。而国际疫情部分,韩国新增4万9896例、澳洲新增4万7724例、日本新增3万3664例,美国昨天则新增3万7573,台湾地区成了“世界第一”。

  有媒体问陈时中,台湾地区昨天新增突破4万人,成为世界最高确诊数怎么看?陈时中回应表示,“不是昨天吧?前两天开始就4万6000多例、4万4000多例,昨天则是4万出头,持续几天都超过4万,今天是5万”。

  陈时中表示,台湾地区目前还没走到高峰,疫情还在升温,相较其他国家是在下降,台湾地区可以参考别人的经验,作为适当控制疫情的防疫参考。

  此外,是否建议没有接种疫苗的长辈六月中本地疫情高峰前,最好不要出门?陈时中表示,不会对老人家这么残忍,但希望他们赶快打疫苗,才能让疫情控制比较好,也能保护自己和家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