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何时降至千例以下?陈时中:不敢断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9 15:59:18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不过台大公卫教授陈秀熙表示,台湾地区已从高峰期逐渐往下降,估计6月中下旬时,中重症及死亡比例会明显下降;而当确诊数降至3万时,可开始转为流感化监测并为解封做准备。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此表示,若降至单日3万例,疫情规模确实已经相对小,是在可控范围内,不管医疗量能或各方面整备可以做得较好。但疫情多变,还要参考别国经验和密切观察。

  台湾地区8日新增8,0195例本地个案,其中台中市1,1587例跃升至首位,超越新北市1,1443例和高雄市1,1048例。陈时中表示,8日台中单日确诊位居一位,因其确诊率目前不到10%,每天个案数应该还会往上,若确诊率超过10%,降低机率可能性高,“但这是相对可能”。

  对于疫情走向,陈时中表示,“我也不敢直接断言是否降低到千例以下”,韩国、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都没有,只有香港地区当时上升得快又猛,下降也最快且降到很低。台湾地区要到千例以下还要一些时间,不过下周往下降是可预期的。

  针对有确诊者康复后提到常常喘不过气,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长新冠门诊主力照顾科别是呼吸相关科别,如胸腔科、复建科,复健科对呼吸治疗有专长,很多染疫者并发肺炎或呼吸窘迫呼吸衰竭,尤其先前Alpha、Delta变异株容易出现肺纤维化。不过Omicron这波较少肺纤维化患者,长新冠门诊收案少,仅超过百例而已,以上百万个案来说比例低。

  他表示,确诊后六个月观察期,个案有医疗需求可到门诊追踪,出现呼吸道喘,可以透过X光检查是否有肺纤维化情形,或进行肺功能检查,开立支气管扩张或减轻肺纤维化药物。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