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应疫情变化 台湾放宽全校停课标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3 09:59:18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12日表示,自13日起调整暂停实体课程标准,高中以下学校确诊个案就读班级学生,均列为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居家隔离。在疫调期间,确诊者校内足迹接触者暂停实体课1至3天。高中以下学校全校有1/3以上班级或10班以上暂停实体课10天,全校可暂停实体课。

报道称,潘文忠12日出席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宣布修正后的校园因应新冠疫情暂停实体课程实施标准,以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及筛检结果,决定暂停实体授课的范围、期限及恢复实体课程时机,自13日开始实施,已进行停课的学校,则按照原有程序进行。

潘文忠说明,暂停实体课程将以班级为原则,暂停实体课程期间,以弹性措施保障学生受教权益。当校园出现确诊个案时,由学校“防疫长”提供确诊个案足迹资料(如教师授课班级、学生上课纪录及活动历程等),并配合疫调,由卫生单位匡列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

针对高中以下学校,潘文忠指出,确诊个案就读班级的学生均列为“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居家隔离,班级于居隔期间暂停实体课10天,如筛检结果全数阴性,全班恢复实体课。疫调期间,确诊个案校内足迹的接触人员暂停实体课1至3天,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学校也应进行环境清洁消毒。

大专校院部分,潘文忠表示,疫调期间,确诊个案参与的社团、搭乘交通车、同住宿舍、餐厅用餐等活动足迹的接触人员,暂停实体课程1至3天,人员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学校并应进行环境清洁消毒。

卫生单位将针对确诊个案校内足迹进行疫调,潘文忠提到,确诊个案授课或修课班级如无被匡列为密切接触者,则恢复实体课程,如有被匡列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须居家隔离并进行筛检。密切接触者筛检结果如为阴性,其授课或修课班级可恢复实体课程。

潘文忠提到,高中以下学校全校有1/3以上班级或10班以上暂停实体课10天,全校可暂停实体课,短期补习班和幼儿园也比照办理。大专校院如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组暂停实体课10天,全校可暂停实体课,教职员工生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