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升温却放宽停课标准 台教育部门遭轰“不管孩子死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3 16:27:47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延烧,全台超过200多所学校停课,台当局教育部门宣布放宽停课标准,引来家长老师质疑,12岁以下儿童并无疫苗可打,台教育部门为配合所谓“新台湾模式”竟放宽停课标准,让儿童深陷染疫风险,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脸书标语“教育,要陪每一个台湾的小孩安心长大”,更让家长嘲讽“虚伪,根本不管孩子死活”。

报道指,台教育部门日前宣布将放宽停课标准,全校三分之一班级或超过10班以上出现确诊个案,且为密切接触者,才需实施全校暂停实体课程,教职员自我健康监测。

但因新冠疫苗核准适用年龄需至少年满12岁,大多数小学及幼儿园学童一剂未打,让许多家长担忧,台教育部门未经详细研究,随便放宽标准,让未打疫苗学童深陷染疫风险,痛批潘文忠决定不够严谨、不少家长更到潘文忠脸书留言,“不知道这样的政策是防疫、还是染疫?”要求重订小学停课标准。

南投县议员张嘉哲说,民进党当局订定的政策正确与否,最终受影响的却是孩子,大人打了三剂成了无症状感染者,但身上还是有病毒,就会传染给孩子,孩子之间传播速度又更快,家长能不忧心?

一名老师说,看到潘文忠脸书标语还写着“教育,要陪每一个台湾的小孩安心长大”,她只想问潘文忠“12岁以下儿童的疫苗覆盖率是多少?”就算孩童中重症机率低,但分母增加、分子一定也会增加,这样的共存模式也进展太快了吧,不害怕医疗体系会瘫痪吗?身为老师、身为母亲,她要求台教育部门重新订定小学和幼儿园的停课标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