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不断延烧 台湾准备好与病毒共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6 09:28:47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疫情升温,4月4日新增133例本地个案后,4月5日新增216例本地个案,再创2022年新高,另有65例境外输入个案。台湾当局提出防疫及经济并行的所谓“新台湾模式”,但对走清零政策还是选择与病毒共存,一直没有具体说法。

新北市长侯友宜说,共存或是清零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路径,执行策略跟方法也不一样。台北市长柯文哲说,疫情一定会蔓延,从韩国经验来看,选举将让疫情更难控制。他最担心今年是台湾地方选举年,政治干扰专业,现在“清零战术”与“共存战术”已经不是科学题目,而是政治题目。

媒体报道说,台湾本地确诊连4天破百例,但士林夜市人潮挤爆,大家都不怕;垦丁有多挤?“台湾祭”逾3万人塞爆现场;嘉义文化路人潮炸裂,一堆人边走边吃,没在怕!这其实就是躺平或与病毒共存的节奏。

台湾疫情烧起来,一方面当局对于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没有具体说法,不见有升级或强化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民众紧张感已逐渐降低,对防疫措施感到疲乏,甚至心生不耐与抗拒。从当局的防疫政策,到民众的行动,可以预测到台湾疫情下一阶段的走势。

近日台湾社会不断逼问当局是要走向与病毒共存之路还是清零,只得到“趋近正常生活下积极抗疫”的模棱两可的答案。从香港、韩国的例子可看到,放松防疫要付上严重人命等代价,长者会首当其冲。台湾疫情继续快速蔓延是可预见的走势,台湾是否准备好与病毒共存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