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7月降级?陈时中:届时不再公布确诊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0 09:09:11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冠肺炎本土确诊已连续3天突破4万例,传出台官方研拟7月将新冠肺炎由第五类法定传染病调整至第四类。对此,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9日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等这波疫情看到高点才会做此准备,当新冠肺炎被降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意味着不会再公布相关的确诊数字。而这波疫情高点可能出现在5月20至6月10日之间。

报道称,若被列为第五类法定传染病,依照规定,确诊者必须在24小时内通报,接着再匡列相关接触者,并发出居家隔离通知单。若改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则是重症才需要通报,轻症则不必特别处置。目前台湾地区规定的第五类法定传染病除了新冠肺炎外,还包括A型流感、黄热病、伊波拉病毒感染等。

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时中表示,当新冠肺炎被降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意味着不会再公布相关的确诊数字,因无法搜集相关资料,所以很难公布相关数据。

媒体问到,疫情高峰将落在5月20日至6月10日是如何推估?陈时中则说是依据国际经验,以及台湾确诊数与传染曲线进行,但也仅能当作参考,无法作为真的预测。

陈时中呼吁,目前各大医院都在开设针对新冠的门急诊,请民众多加运用,或可至大型采检站来筛检,可有效降低急诊人员压力,而许多基层诊所也陆续加入PCR(核酸检测)采检行列,等将来布建的点够多,就会要求医院急诊不再进行非必要之筛检,最快一周内就能把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