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把新冠调为第四类传染病?陈时中:疫情之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9 13:58:31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单日本地确诊数已破4万人大关,不过外传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研拟7月将新冠肺炎由第五类传染病调整至第四类。对此,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今天表示,等这波疫情过了才会做此准备,第五类是强烈、强制的管制,第四类则是一般管制。

  若被列为第五类传染病,依照规定,确诊者必须在24小时内通报,接着再匡列相关接触者,并发出居家隔离通知单。若改为第四类传染病,则是重症才需要通报,轻症则不必特别处置。目前台湾地区规定的第五类传染病除了新冠肺炎外,还包括A型流感、黄热病、伊波拉病毒感染等。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审议《医师法》及《医疗事件与争议预防处理法》,陈时中列席并于会前受访。

  媒体向陈时中提问,什么时候会将新冠肺炎从第五类传染病调整成第四类?

  陈时中表示,等这波疫情过了以后,我们才会开始做这个准备,第五类传染病跟第四类传染病有很大的不同,第五类传染病是强烈、强制的管制,第四类则是一般管制。

  媒体进一步追问详细调整时间,是否为7月?陈时中则未回答,直接走入会场开会。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