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被美国列为“高风险”地区 陈时中说话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8 10:40:25

华夏经纬网5月18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美国将台湾的新冠风险等级从“中度风险”调升为“高风险”。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说,疫情风险高低,这是依确诊人数占百万人口的比例进行分级,岛内近来确诊人数多,当然风险等级会升高。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8日至台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备询前受访。有专家认为,台湾口服抗病毒药物储备量应有120万人份,指挥中心会再加购吗?陈时中说,未雨绸缪准备药物很重要,但还是要看使用量,日前也公布国际药物备用及使用情形,台湾药物购买量已达总人口的3.5%也不算低,但视感染人数及用药人数会机动性调整。

媒体询问,指挥中心针对65岁以上长者,从18日开始,只要是快筛阳性者可以直接开立口服抗病毒药物,而高雄市已提早准备,但双北(台北市和新北市)却准备不及,这是因为指挥中心有先通知高雄吗?

陈时中表示,上周经专家会议讨论后,本周日再与各县市政府举行会议,相关方向就已经定了。其中有三大议题,而各县市长对65岁以上长者只要是快筛阳性,经医师诊断可视为核酸检测阳性,可以直接开立口服抗病毒药物,这项共识度最高。其余一般民众快筛阳性视同确诊,这一点台当局认为还是要先有一些认定程序,以及“0+7”(打满3剂新冠疫苗可免居家隔离,仅需7天自主防疫)的细节是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这两点于那时共识度不高。

对于17日传出医院内的护理人员未经筛检就到第一线照顾患者,台湾护理师公会认为,这是因为医院怕护理人员确诊隔离,且医护人力不足但台当局却未处理,指挥中心如何看?陈时中说,护理人员或医疗人员培养速度不快,现在面对疫情,人力使用的弹性会大一点,对于退休、无工作的护理人员或医疗人员回到职场服务,可以不需要执业登记,希望增加人力,但人力本来就很紧绷增加也是有限。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