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严峻!Omicron夺490条命 近2成确诊当天死亡 过半数活不过5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3 13:33:29

20220522002266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仍旧严峻,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本地病例数新增7万9441例,其中逾3万例是在双北市,双北的医疗量是否能够负荷,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图为台北市消防局1辆救护车将病患送至医院急诊室后,救护人员依照规定更换担架套,并喷洒酒精消毒。示意图非当事人。(黄世麒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本地疫情狂烧,至今未见高峰,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信息统计,这波本地疫情至今累积490例死亡个案中,超过55%都是在确诊五天内快速死亡,包括19%确诊与死亡日期同一天,14%确诊隔天死亡。

  5月中台北市议员揭露双北5月上半月火化的确诊遗体数量,比台当局公布的全台死亡人数还多,痛批指挥官陈时中是否“选择性公布”,为了盖牌“搞黑数”参选,并呼吁陈时中应该“先诚实再参选”。

  而根据指挥中心4月1日至5月21日以来,公布“经审查判定死因与新冠肺炎有关”的共490例死亡个案,其中93人确诊与死亡日期在同一天,69人确诊隔天就死亡,43人确诊日期在死亡日期之后,分别占490名个案之18.9%、14%、9%。以上三种情形约占公布死亡人数的42%,另有110人是确诊后5天内就死亡,占22.6%,其余约35.5%是确诊超过五天才死亡。

  前“疾管局”局长苏益仁表示,正常照顾情况下,通常死亡会发生在确诊后第二周到第三周中间,确诊和死亡时间很靠近的比例不低,反映防疫体系和医疗体系都有问题。发病后无法赶快确诊,是防疫体系出问题,确诊后很快就死亡,是医疗体系有问题。

  苏益仁也表示,65岁以上年长者等重症高风险群,愈早给药愈好,理论上是5天内,最好是1到3天内,药有实时给,就能减少7、8成轻症变重症。至于有吃药的人里面有多少人死亡?苏益仁表示,这也是应该要公布的重要信息。

  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这波Omicron死亡时间相对比较短,但是否有投药太慢?我不认为有关。他表示,若一开始就重症,时间点也没办法再投药了,投药的适应症是属于轻、中症还未上氧气,才会予以投药 一天内就死亡者,一天内各样急救措施都已经放上去,那时也没办法投药了。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也补充表示,投药是指口服药,很多个案到医院后,如果还不是立刻进行急救,还可以住进加护病房,几乎都有给到瑞德西韦来治疗中重症以上情况。若发病速度快,医院评估是中重症以上,需要使用氧气就已经不属于口服投药对象,会给予瑞德希韦或是抗病毒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