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脱口而出"这句话"重伤民调 郭正亮:他怎会变这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10:51:30

20220512005390_20220512210124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峻,永和耕莘医院急诊区外,民众大排长龙等待PCR检测。(郑任南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确诊数连日暴增,指挥中心预估疫情将在5月底、6月初迎来最高峰。指挥官陈时中10日表示,7月考虑把新冠肺炎降至第4类传染病,不再公布确诊数,引起议论,台“中广”董事长赵少批评,难不成这是要落跑去选举的“先期部署”,陈时中11日则反驳“影射大可不必”。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直言,陈时中这种回应对他民调很伤。

  赵少康10日表示,台湾疫情才刚开始爬坡、乱成一团,民进党当局最好还是卯足劲做好防疫工作,不要口罩、疫苗、快筛、药品、病房全都慢半拍落后部署,却对如何逃避防疫责任、跳船参选,等不及要先期部署,让世界看笑话。

  他举例,美日欧就算走到疫情下坡阶段,还是会公布确诊数字,让大家知道疫情进展状况,台湾地区7月不论是否是疫情高峰,指挥中心还是必须公布确诊人数,让台湾民众根据每天确诊人数调整社交活动。

  赵少康批评,陈时中假借降一级管制等级就不公布疫情,是掩耳盗铃、鸵鸟,是逃避责任想落跑去选举的“先期部署”,令人叹为观止。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说,与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虚心坦承民进党当局准备不足相比,陈时中此时却霸气外露到毫无道理程度,颇有“清朝年羹尧”的样子;他认为,此时的陈时中和2年前疫情刚起时的阿中指挥官已判若两人,“台湾2年多防疫,成也阿中,败也阿中吗?”

  陈时中则回应,“不要把每件事都跟选举连在一起,政务官有政务官要做的事情。其他人在想什么,或影射什么,我觉得也大可不必”。

  郭正亮近日接受《中天新闻》访问表示,他个人觉得,“如果陈时中这两天是这种回应方式,那对他民调一定很伤,因为他太自我为中心了,对人家的苦痛,对人家具体的需求,他没有进入状况”。

  郭正亮分析,“所以游盈隆才会说,你是不是变成年(年羹尧)大将军了”,因为年羹尧一开始打仗是骁勇善战,但是到了后期就变得嚣张跋扈、脱离实际,“在这最危险、最重要的时刻,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