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享新机遇 携手新发展 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上饶开幕

现场2

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现场。(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记者 虞鹰)以“共享新机遇 携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16日在江西省上饶市开幕。本届赣台会现场集中签约台资项目43个,签约总金额逾47亿美元。

  第十八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逾6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启动仪式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大会开幕式。(摄影:虞鹰)

  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台湾地区稳居江西境外引资的第二大来源地,赣台会已成为两地经贸合作之桥、人文交流之桥、情感交融之桥。江西发展前景广阔,热切期盼更多台商台企发挥技术、资本、管理、渠道等优势,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中医药等产业赛道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台商朋友们通过赣台会这个平台,加深对江西产业信息、惠企政策、市场机遇等方面的了解,寻求赣台合作新的契机,促成更多成果落地。他表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将为台胞提供更大机遇,希望大家把握大势、乘势而上,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

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摄影:虞鹰)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江西重视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台企发展、便利台胞生活的政策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来江西投资发展。赣台会是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深化赣台合作的重要平台,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的交流合作,引领更多的台商到这里兴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通过视频致辞时说,江西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赣台两地人民始终保持着频繁的亲情互动,赣台两地携手发展有着广泛的现实基础和牢固的情感支撑。连续多年举办的赣台会,带动了台商在江西的投资发展,开拓了台胞对江西的认知视野,已经成为江西对台开展招商引资的闪亮名片,成为赣台两地加强民间交流、增进民心互通的情感纽带。赣台两地人民应当发挥好赣台会的品牌效应,深化交流互动、增进理解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苗丰强通过视频致辞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江西、到江西投资兴业。成功举办十七届的赣台会不仅成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指标性活动,更为双方企业创造了无数的合作商机。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有助于让台湾及江西的企业进一步结合彼此的长处,通过合作共同把握大陆新兴产业的发展契机。

备忘录

江西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上饶市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摄影:虞鹰)

  会上,涉及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43个台资合作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资金超过47亿美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上届“赣台会”。

  开幕式之后,大会还举办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赣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等3项专题活动。

  据悉,为期三天的赣台会活动期间,江西省各市还将组织台湾客商赴江西各设区市参观考察,开展有针对性、各具特色的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活动,使赣台两地产业、青年、基层、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更趋热络,持续促进两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