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新引进台资项目53个 实际进资12.41亿美元

  图为16日上午,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9月16日电(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江西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16日在江西上饶表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江西)自设立以来新引进台资项目(含增资项目)53个,实际进资12.41亿美元。

  当日,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在江西上饶开幕,作为本届“赣台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在此间举行。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论坛上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大陆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新的发展格局将催生更多的发展机遇。台商到大陆投资目前还是一个持续增长的态势,同时近几年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融合发展的态势明显加快。

  “把产业链做长做强,这是各地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张世宏建议,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建设要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地方特色优势,并且要找准自身定位,同时注重产业链的招商。

  沈兵秋表示,江西出台政策明确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打造成台资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平台、助推转型发展重要创新平台、国家政策倾斜重要对接平台、台青创业交流重要示范平台。

  此外,江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等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台企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同时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每年组织台商来赣投资考察。

  2020年2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联合批复在江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包含南昌高新区、赣州经开区(含定南工业园)、吉安井开区三个产业园。(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