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第十八届赣台会客商多、项目实、形式新

图6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接受媒体采访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记者 虞鹰)江西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16日在江西上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围绕“共享新机遇•携手新发展”主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出参会客商多、签约项目实、活动形式新等突出特点。

  沈兵秋表示,这次赣台会全国台企联组织100多位大陆上市台企和有意愿上市台企负责人参会;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远东集团副董事长徐旭平等台商专程提前从台湾来赣参会。来自东莞、深圳、上海、杭州、厦门、福州等地30余家台协会会长,台塑、宝成、统一、东元等20多家台湾百大集团大陆首席代表,澳门闽台总商会、中华青年进步协会会长等400余位台港澳嘉宾共襄盛举,其中超过65%为新面孔。这充分说明赣台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江西吸引力不断增强,台商台企投资江西、扎根江西的信心更加坚定。

   沈兵秋指出,本次大会上集中签约台资项目43个。签约资金逾47亿美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超过上届赣台会,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提升了赣台产业合作的水平,加快了台企融入本地产业链供应链的步伐,台商在江西投资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沈兵秋介绍,本次大会举办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赣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3项特色专题活动,举行了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江西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上饶市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各市还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赣台产业合作和青年、文化、基层等领域交流更趋热络,有力促进了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