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2-01-07 13:35:36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恰是国家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昂扬势头,更深刻地诠释了“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道理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神州大地涌动着澎湃的大众冰雪热潮:从辽宁沈阳的中小学冰球联赛,到云南曲靖的冰雪项目公益体验;从江苏冰雪场迎来客流小高峰,到宁夏六盘山上千名爱好者玩冰嬉雪……各地群众以不同方式投身冰雪健身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鼓劲。

  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筹办冬奥会,确立“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增强人民体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跨越式发展。这一宏伟设想,奏响了体育强国建设的新乐章。

  短短几年间,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不仅遍及大江南北,更唱响“四季歌”。赛事活动高潮迭起,冰雪运动场所星罗棋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大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曾经小众的冰雪运动,如今已融入人们的日常健身生活。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恰是国家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借助筹办冬奥会的契机,“大众上冰雪”的热情被全面激发,更多人开始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昂扬势头,更深刻地诠释了“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道理。把冰雪运动搞上去,强弱项、补短板,扩大覆盖面,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一体推进,这不仅顺应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为推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正如第十届奥林匹克峰会公告所言,中国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将使得全球冬季运动的开展迈向新高度。改变世界冰雪运动风貌,开拓奥林匹克运动新境界,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留下丰厚遗产,获益的不只是中国。

  令人振奋的数字背后,“冷资源”正变成“热经济”,一个全球瞩目的冰雪体育市场逐渐拓展。冰雪运动在神州大地生根发芽,其价值远超体育范畴。

  点燃冰雪运动的火炬,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托举冬奥梦焕发光彩。新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中国冰雪运动的美好明天。(郑 轶)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