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军舰疑似因做饭时烟道起火引发火灾,台军方证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1 09:34:50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基隆市消防局今天(10日)下午接到报警称,台海军“大台舰”军舰冒出浓烟,消防员赶往现场时,已由军方人员扑灭火势,无人员伤亡。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证实此事,经初步查证,该军舰的起火原因是其厨房做饭的高温,导致烟囱内的积碳和油污被点燃。

  据报道,有民众表示,今天下午行经时,看见停泊在基隆港码头的ATF-563“大台舰”的烟囱冒出浓烟,但军舰并未发动,担心发生意外,随即打电话报警,当时有台军方人员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台海军“大台舰”今天下午起火。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基隆市消防局接获通报后,立即派人前往救援,抵达时火灾已被扑灭,并交由港务消防队厘清详细起火原因。

基隆市消防局派人感到码头救援。图自台媒

  对此,台“海军舰队指挥部”发布新闻稿称,“本属一九二舰队‘大台’军舰,今日下午值更官发现厨房烟囱冒出火花,舰上官兵随即使用灭火器将火势扑灭,人员装备均无伤损”。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提到,经初步查证“大台舰”因厨房烟囱积碳及油污,今天厨房做饭时,高温造成烟囱道内起火燃烧;台“海军舰队指挥部”已成立调查小组厘清事故原因,并通令各舰队引为案例宣教,防范此类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