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工业集团激光测风雷达为冬奥会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3 14:04:53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雪上项目是冬奥会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中国气象局要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激光院携激光测风雷达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部分场馆提供气象保障工作——测风。

  由于雪上赛道地理环境复杂,运动员在高速下滑过程中,易受赛道环境突变的纵风及横风的影响,因此,抓好赛道风场实时监测与危险预警,才能确保冬奥会滑雪比赛顺利举行。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激光院提供的FC-Ⅲ型激光测风雷达具有测量距离远、精度高、体积小、可靠性好、环境适应性强、维护简单等优点,目前已在国内多个机场、基地及多艘船舶上稳定运行。

  针对冬奥会赛场的特点,激光院对该雷达根据赛场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开发出雪道工作模式。经过赛道现场的长期验证,可满足冬奥会“百米级、分钟级”气象服务保障目标要求。目前,现场4套该型设备运行正常,服务人员保障已到位,为冬奥场馆精细化气象服务提供央企支撑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