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本周全台有雨这天最冷 下波冷空气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7 09:47:34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下雨了!台“气象局”表示,本周锋面水气较为活跃,全台降雨机率提升,其中今、明两天水气最多,是雨最大的时候,各地都有短暂雨,加上今天东北季风增强,中部以北略降温,北部17到19度,中部20到22度,周二到周四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约15度,其他地区早晚也凉,周二是最冷时刻,整天15至16度,直到周五、六气温回升,接着下周一到下周三另一冷空气再度南下,气温再度下降。

“气象局”表示,今天东北季风增强,中部以北及宜兰、花莲高温下降,北部17到19度左右,中部及花莲约20到22度,南部23到25度,低温方面,夜晚清晨各地约15到17度。加上锋面逐渐接近,除了东北季风迎风面北部、东半部整天有不定时短暂雨,今天中南部云量也偏多,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

“气象局”表示,周二至周四(18日至20日)东北季风及锋面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约15至19度,其他地区早晚亦凉;周二水气最多,北部、东半部有短暂雨,中南部局部短暂雨;周三、四水气略微减少,但东半部仍有短暂雨,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局”指出,周五、周六(21日、22日)东北季风稍减弱,北台湾气温略回升,但各地早晚仍凉,华南云雨区东移影响,北部、东半部短暂雨,中部及南部山区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周日(23日)锋面接近,持续有雨。下周一至下周三(24日至26日)另一冷空气再度南下,气温下降,北部、东北部仍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转多云到晴。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