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失事F-16V持续搜救中 打捞范围确认为坠海点半径50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7 13:13:01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媒“中央社”报道称,台空军一架F-16V战斗机于1月11日嘉义东石坠海,飞行员陈奕死亡。台军方委托岛内民间机构出动抽砂船、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协助搜救,于1月16日确认打捞范围为坠机点半径50米,待失事水域地形、地貌勘查完成即进行挖掘。

  报道称,16日重型机械进场,水陆两用挖掘机、推土机进驻水溪靶场内临时整建的海堤,一艘抽砂船已拖至失事水域附近,准备打捞。

  台空军“司令部公共事务组组长”王自立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已确认打捞范围为撞击点半径50米。

  协助打捞的宏华营造公司员工表示,该公司出动近百人执行打捞作业,部分人员乘坐橡皮艇使用声纳探测仪器绘制坠机海域的地形、地貌,等侦测前置作业,将依海象、气候及海水深浅情形,逐步进行打捞。

  据报道,这架F-16V在1998年7月24日出厂,机身总时间3415.05小时、2020年11月升级出厂后飞行总时数401.40小时,2021年12月28日周检出厂,飞行迄今均无重大故障。事故发生后,台军所有F-16型机停飞待检,暂停全部战演训等活动。

  台军方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仍持续进行天安特检,在以飞行安全为最高优先前提下,嘉义及花莲基地预计最快于1月27日全面复飞。

  据报道,目前台空军共有7个联队、1个指挥部。分别是位在台南及澎湖的一联队(IDF)、位在新竹的二联队(幻影-2000)、位在台中清泉岗的三联队(IDF)、位在嘉义的四联队(F-16)、位在花莲的第五战术混合联队(F-16、RF-16、F-5)、位在屏东及金门的第六混合联队(E-2K预警机、C-130H运输机、P-3C反潜机)、位在台东志航的第七飞行训练联队(F-5),以及位在台北的松山基地指挥部(行政专机)。


作者:胡光曲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