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民众以死明志 蔡当局麻木不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8 09:39:48

台湾知名学者庞建国上周二早上七时在台北住家被发现堕楼身亡,震惊两岸学界和新闻界。当天凌晨约四时半他在社交媒体的群组接连发了三次“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这是他最后的遗言──向台当局、向台湾社会发出的强烈呐喊。到底是怎样的“不公不义”让一位台湾学者选择以悲壮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庞建国生前患有癌症,有人说他是“因病厌世”,但从他临终遗言可见,显然是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台湾社会黑白颠倒的种种怪状给他带来的忧虑和痛苦更甚于癌症。

“庞教授是带着悲愤离开这个世界的!”庞建国工作室发文指出,庞建国虽饱受大肠癌的折磨,但一直很乐观地与疾病做坚决的斗争,并不忘关心国家大事,尤其关心国民党与民进党的“蓝绿之争”,关心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关心台湾的民间疾苦以及台湾的未来前途。然而,残酷的现实令他失望,国民党在“四大公投”、“罢昶案”以及“中二(台中立委)补选”上的失败表现令他痛心,而奉“台独”为党纲的民进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岛内不断推进的“去中国化”教育,尤其令他忧心如焚。他在留言时已下定了决心,要用这一种方式,震撼民进党的“狂魔乱舞”,警醒士气低落的国民党同僚。台湾需要改变,改变不公不义的龌龊与肮脏;台湾需要奋进,奋进需要清除挡在前面的魑魅魍魉。

民进党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其多项政策早已引发巨大民怨:破坏两岸关系,阻挠两岸交流,导致台海局势动荡,台湾民众无法安居乐业;炮制“国安五法”、“反渗透法”,制造寒蝉效应,限制民众出行、言论,严重损害台湾民主自由;打压异己,关闭与民进党政治立场不同的中天新闻台,阻挠合法当选的台大校长的泛蓝人士管中闵上任,起诉支持统一的政党人士,驱赶发表统一言论的大陆学者,调查和起诉批评民进党的民众;耗费巨资向美国购买武器,却削减退休教师及公务员的退休金,严重排挤民生经济预算。为了转移执政不力、破坏两岸关系的焦点,蔡英文和民进党在2020年大选期间操弄香港修例风波,大打“反中牌”,从而误导台湾选民,以致得以压制民怨而成功连任。在独掌行政权和立法权后,民进党更加有恃无恐,为了讨好美、日,不顾民意反对,强行进口美国瘦肉精猪肉,并准备解禁日本核食。

庞建国并非是首位以死控诉民进党当局恶形恶状的台湾民众。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一向力挺韩国瑜的国民党籍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当晚在高雄市住处堕楼身亡。他堕楼前一小时在脸书写道:“这一次,谁会是赢家?”2020年12月,台北一位70多岁的老翁因强烈不满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关闭中天新闻台和进口美国瘦肉精猪肉而在中天电视台门口自焚重伤。

这是什么年代?台湾民众竟要用惨烈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愤恨和不满?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声称“如果政府没听见民意,民众可以拍桌子”。这种“漂亮话”不过是糊弄台湾民众罢了。台湾民众上街游行批评台当局,蔡英文视而不见;民众到“立法院”示威,相关人士用铁马把示威民众挡住;退役军人、教师等举行集会反对当局削减退休金,一位参与集会的退役上校不慎从高处堕地而亡,但蔡当局仍坚持实施削减退休公务人员退休金的政策。如此麻木不仁的政府和政客,台湾民众心中怎不充满悲愤和无奈?

来源:大公报 作者:朱穗怡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