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钱没了人还在”成台湾民众在民进党主政下最卑微的愿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9-10 09:32:46

近来,岛内各方为了“蛋”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表面上是因为缺蛋引起的连锁反应,可深究其中原因,是民进党的无能和贪婪。

台湾几乎每年都会因为缺蛋议题发生争吵,不过今年被认为是史上最甚。台农业主管部门先前声称3月底前鸡蛋产能将逐渐回稳,之后又改口要到5、6月蛋荒才有望缓解,最后想出的办法居然是进口“洋鸡蛋”。进口“洋鸡蛋”平抑蛋价,保民生,本以为是为民服务的事情,没想到在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连民生问题都被蒙上了一层贪腐的黑纱。据台媒报道,为了解决蛋荒,台农业主管部门实施专案进口,9月2日首度对外公布资料,其中3月底前从澳大利亚空运到台湾的146万颗蛋,每颗补贴26.8(约合6.01元人民币)至32元新台币之间,然而这些鸡蛋最后流通到便利商店顶多以10到12元(新台币,下同)一颗卖出,民进党当局以岛内鸡蛋产地价卖出“洋鸡蛋”,营造蛋价平稳的假象,其实价差全由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吸收。民进党当局慷民众之慨,还妄想民众感念其恩,无耻之徒的最高境界不外如是。

民进党当局通过大撒币的手段来平衡市场蛋价本就是错误政策,而比这个错误政策更令人憎恶的是,接受民进党当局委托采买“洋鸡蛋”的9家单位中,有一家名为超思的公司,2022年9月才成立,其注册资本仅50万,居然可以承揽台农业主管部门进口“洋鸡蛋”业务的六成份额,从巴西进口了4800公吨,约进口8814万颗蛋,获补贴1.74亿元。据台媒报道,这样一家承揽了海量业务的公司,居然公司地址是在高雄市冈山区的某条巷弄中一座毫不起眼的透天厝,外观似民宅且无悬挂公司招牌。这家超思公司进口“洋鸡蛋”骗补助,又是民进党熟悉的骚操作手法,典型的空手套白狼。在新冠疫情期间,岛内快筛试剂(大陆称抗原自测盒)短缺,一家仅有200万元注册资本的公司,居然拿到了价值16亿元的台当局采购快筛试剂的业务。该公司前身是位于桃园市的一家小吃店,在疫情期间突然变更公司名称,从“小吃店”改为了“生医公司”,进而揽下进口快筛业务的大单,这其中的猫腻至今仍未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改名就可以“改命”,这样的奇葩现象也只有在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才会发生了吧。

从缺蛋,到“人头公司”进口海量“洋鸡蛋”获巨额补助,这些事情折射出来的是民进党当局的失能与无能,也反映出民进党官员贪污腐败,中饱私囊的种种劣迹。与民进党的恶形恶状相比,台湾民众的诉求则显得格外卑微,台湾民众只求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安居乐业,民进党当局都不愿给。民进党当局做不到为民谋福祉,千方百计的把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捞到自己的口袋也就罢了,至少“钱没了人还在”,最怕的是“人财两空”。可台湾民众怕什么,民进党当局就做什么。据台媒报道,超思公司进口的这些“洋鸡蛋”,有近8.4万公斤被抽检出氟甲磺氯霉素0.021ppm、氟甲磺氯霉素胺0.008ppm,不符合“动物用药残留标准”规定。据悉,氯霉素因具骨髓毒性,浓度高时恐引发再生性不良贫血和致血癌的疑虑。民进党当局捞着“黑心钱”,喂台湾民众吃下有毒的“黑心蛋”,这不是谋财害命,什么才是谋财害命!民进党当局一手要钱,一手要命。原本简单的民生问题,由于其有利可图而成为了民进党当局贪污腐败的一个窗口,因为民进党官员的自私与无能,让贪污的窗口成为了“要命”的破口。正是民进党当局心中没有人民,执政才会如此为所欲为。而台湾社会为何沦落至此,民众的诉求、需求面对民进党当局时为何如此卑微,才是台湾社会亟需反思的重点。7年半来一党独大的情况,滋生出了民进党这样一个贪污、腐败的政党,台湾越来越穷而民进党越来越富。

如果2024还是民进党掌政,那不是台湾民众的苦日子到了头,而是这样的苦日子还在后头。有台湾媒体道出民间社会的“郁卒”之声:民众只能自求多福了。(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