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增164宗病例 疫情以来单日最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1-28 09:17:26

  中新社香港1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召开疫情简报会通报,截至27日零时,香港新增16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这是自2020年疫情在香港暴发以来录得单日最高数字。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出席当日简报会,他表示,近4天香港每日新增约100宗病例,显示病毒在社区活跃程度非常高。他指出,现时社区内同时出现2条涉及变异病毒株的群组,一个是由检疫酒店群组衍生出的一系列群组,涉及奥密克戎,包括葵涌邨群组;另一个则是由仓鼠群组导致的扩散,涉及德尔塔,包括彩云邨群组。

  徐乐坚又说,至今还有超过30宗病例没有找到感染源头,这显示社区内至少存在几十条隐形传播链,暴发风险非常高。他再次呼吁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也呼吁市民在春节期间减少跨家庭聚集。

  当日新增的164宗病例中,48宗是输入病例,116宗是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12宗源头不明,其余104宗是相关病例。另外还有约100宗初步阳性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源头不明的病例居住地点分散在全港不同区域,包括何文田、马鞍山、土瓜湾、天水围等,当中有5人是学生。

  相关病例中,葵涌邨群组单日新增病例已从高位回落,徐乐坚相信该群组暴发已接近尾声。

  不过,再有一个屋邨出现群组暴发,涉及彩云(一)邨长波楼,目前累计录得22名居民和1名保安感染,涉及16个分布在不同楼层、不同座向的单位。特区政府专家到场视察后认为,长波楼发生垂直及横向传播,长波楼7及11座向的居民,以及16楼的2至7座向居民需要到检疫中心隔离,而整幢大厦居民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并接受强制检测。

  此外,特区政府一直在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检测,以监察病毒在社区传播情况。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徐浩光在简报会上透露,目前香港很多区域污水样本呈阳性反应,他坦言追踪源头并发出强检公告的做法已无法即时追踪奥密克戎,因此特区政府将转换模式,若该区域污水样本呈阳性,则会派发快速测试套装给当区居民,并增设流动采样站,供市民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