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351宗病例 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2-07 09:07:43

  中新社香港2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2月5日,香港新增35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疫情简报会上公布,新增的351宗病例中,8宗是输入病例,其余343宗均为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大部分都涉及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另有24宗怀疑涉及变异病毒株德尔塔。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亦出席记者会,并在开场发言时指出,本地疫情非常严峻,污水监测结果显示,病毒已在全港各区蔓延,部分住宅大厦出现横向及垂直传播,情况令人极度忧虑。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社交接触引发新的群组感染,相信确诊数字将在短时间内呈几何级上升。她强调,现时最重要的是大幅降低社区人流,减慢病毒扩散。  

  同时,陈肇始宣布多项应变计划,包括将竹篙湾检疫中心改为社区隔离设施,接收无症状或病情轻微人士,预计下星期可启动。特区政府还将同步启动居安抗疫计划,首阶段会先要求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同住人家居隔离,若疫情持续恶化,将会考虑安排密切接触者甚至是无症状或病情轻微的确诊者家居隔离。

  另外,陈肇始透露,特区政府将大幅提升病毒检测能力,目标是平均每天检测量不少于20万。而为了应对第五波疫情,特区政府通过民政事务总署向各区居民派发超过60万套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套装,有关采购工作正在加紧进行,预计本月内将有足够的快速测试套装供全港市民使用,作为辅助核酸检测的工具,尽快找出社区隐形感染者。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