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姑娘“登陆”记:不仅是大陆媳妇 更是创业弄潮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2-08 10:38:54

胡雅雯工作场景。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2月3日电 古早味的台湾米糕、原汁原味的卤肉饭、略带甘甜的月子水……2月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的馨蕙馨月子中心,胡雅雯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将一道道月子餐端上餐桌。

  来自台湾的胡雅雯是该月子中心的创办人。这个春节,她将和产后妈妈一起度过。

  审视当下,自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年轻的足迹纷纷跨越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成就了一对对“两岸夫妻”,诉说着一段段“两岸情缘”。

  胡雅雯就是其中一位“台湾媳妇”。

月子中心宝宝洗澡项目。 林波 摄

  2012年,胡雅雯孤身一人从台湾来到大陆,在月子中心从事护理、管理等相关工作,“那个时候是互联网刚起步的时候,这10年来可以说见证并参与了大陆的发展变迁,也见证了大陆产后习俗的变迁。”

  手机打车、快递上门、刷脸支付……从陌生到熟悉,在大陆的生活,胡雅雯直言“都挺好”。

  而从北京到杭州,再到如今的宁波,10年的时间里,胡雅雯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的人生“三重奏”。

  “我的先生是江苏人,现在我们都在宁波海曙定居工作。”在胡雅雯看来,他们这段两岸婚姻其实与普通人之间的婚姻一样,相互包容,共同成长,“对于生活习惯与地域文化之间的差异,我们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2020年胡雅雯在宁波迎来了她的“小宝贝”,并留在当地坐月子。

  “成为母亲以后,才真正理解产后妈妈的不容易。”真正体验过坐月子的生活后,作为在该行业深耕近20年的专业人员,胡雅雯萌生了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台式月子中心念头。

  创业的想法一旦产生,胡雅雯就立马将其付诸行动,“其实我也可以在家当全职太太,但我还是想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让更多宝妈享受地道的台式月子服务,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人生。”

  在胡雅雯看来,越来越多的台青将大陆作为实现自己事业的理想之地,而拥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她也想打造一家最具性价比的台式月子中心,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选择母婴行业作为创业方向,并非心血来潮。她曾在台湾当地一所医院的新生儿加护病房任职,也曾在医院的儿科门诊工作,“来大陆后一直在母婴领域工作。”

  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予了胡雅雯创业的底气,而台湾深厚的月子文化则为她突破自我增添了信心,“在台湾,月子中心已有30余年的历史,在当地有上千家月子会所,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并且到月子中心坐月子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

  “打造一个最具性价比的台式月子中心,不仅关注宝宝,也关注产后妈妈的身心健康,为新妈妈打造一个舒适又自在的乐园。”这是胡雅雯创业的初衷。聚焦现代女性产后护理需求以及产后心态问题,在梦想的道路上,她正扬帆起航。

  胡雅雯表示,产后妈妈面临着从女孩到母亲角色的转变,身份的转变会带来诸多不适和茫然,更需要被关注、被呵护,“很多时候,大家围着宝宝转,从而忽视了产后妈妈的身心健康。”

  而这也是产后妈妈容易抑郁的原因之一。

  “但实际上,你不仅是孩子的妈妈,你更是你自己。”胡雅雯希望,在这里,能够导入台湾人性化服务,以人为本的理念。

  在胡雅雯所打造的月子中心,不仅有瑜伽房、会客厅、理疗间等硬件设施,还有为妈妈量身定制的软性服务。

  “台式月子餐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胡雅雯以台湾传统的红蟳米糕为例,老姜与煮开的米酒将螃蟹的寒性中和,让产后妈妈也能享受海鲜美食。

  浅浅一湾水,浓浓两岸情。如今,在大陆,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再到如今的乘风破浪,越来越多的台青们正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如今胡雅雯的“名片”,不仅仅是大陆媳妇,更是创业弄潮儿。(来源:中新网 记者 林波)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