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成意大利主流感染源 卫生部颁新防疫法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09 15:26:51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比萨大学医院病毒学部主任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成为意大利主流感染源。根据实验室数据分析,在新增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占95.8%,而德尔塔变种已经减少到几乎逐渐消失,只有个别地区仍然零星存在。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意大利卫生部部长签署最新防疫法令,从2月11日至3月31日,意大利取消全境户外佩戴口罩义务,但在户外人群拥挤的区域和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防护口罩。

  另外,意大利卫生部和体育部长曾协商,从3月1日起稳步提高体育场馆的上座率限制。部长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计划将室外体育场的上座率上限提高到75%,室内体育场的上座率上限提高到60%。目前的限制是外部容量的50%,内部容量的35%。

  自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累计死亡病例已升至149512例,仅次于英国的15.8万例,位居欧洲第二。(博源)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