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评快评:不再喊春暖花开 台湾无意缓和僵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1 09:14:23

中评社快评/台湾陆委会昨天称,对于未来两岸健康交流互动的可能性,陆委会将审酌情势发展,强化交流秩序的维护与管理、风险防范管控,以保障台湾整体利益。

昨天是农历年后陆委会第一场例行记者会。陆委会去年称,盼望两岸关系“春暖花开”。新的一年开始,陆委会不再喊“春暖花开”,而是用上“强化交流秩序”。陆委会还有其他一些说词,释出的讯息是,台湾方面无意主动缓和目前紧绷的两岸关系僵局。

去年台湾喊“春暖花开”,结果是“秋风萧瑟”。今年不喊了,外界对于今年的两岸关系,更难有期待。大陆方面的判断是,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迭加,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

今年威胁台海局势稳定的主要因素,包括民进党当局继续亲美亲日、勾连外力;也包括台湾“立法院”新会期预定继续推动“修宪”工程;等等。大陆坚决反对台湾任何“修宪谋独”、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的行径。如果台湾方面强推“修宪”,大陆不会容忍。

上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大陆对台工作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肯定各部门过去一年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有力塑造统一大势,坚决开展涉台斗争,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新的一年,大陆将会继续有力塑造统一大势,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