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参访团飞抵武汉开启赏樱之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4 08:47:37

新华社武汉3月13日电(记者喻珮)由28名台湾同胞组成的参访团12日晚飞抵武汉,开启五天四夜的赏樱之旅。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与台湾同胞们再次相逢,期待鄂台交流春暖花开。”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在机场迎接参访团时说,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刻,广大台胞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助力抗疫和疫后重振。如今,荆楚大地生机盎然,期待与台湾同胞一同极目樱花景、共赏楚天阔。

“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湖北在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岸情感联结。”参访团领队、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说,团队中大多数人是首次来湖北,尽管舟车劳顿,但是大家都很兴奋,也很期待此次行程。

台湾书画家章然特意带来了多年前来武汉时收到的纪念手表,上面刻有“辛亥百年书展,章然”字样。“这是我与湖北缘分的见证。再次来到武汉,有一种回到第二故乡的感觉。”他说。

据了解,参访团一行将参加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启动仪式,“打卡”武汉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樱花盛放美景,并游览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汉口江滩等热门景区,走访鄂州等地,亲身感受湖北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