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揭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2-18 09:16:10

  中新网香港2月17日电 “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17日揭晓结果,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全国人大通过决定,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两场重要选举顺利举行,落实“爱国者治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踏入第二年,变种病毒肆虐。

  此次活动由《香港商报》与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香港24大商会、社团共同举办。

  根据香港商界和读者的投票结果,“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四至十位的事件依次为:香港国安法实施第二年,香港由乱及治获巩固;香港特区政府推电子消费券计划兼推广电子支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京奥运会延后一年终举办,港队连获佳绩;林郑月娥2021年施政报告“北部都会区”令人瞩目;中国载人航天取得新突破;“债券通”南向通、跨境理财通开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视像形式致辞表示,香港国安法在2020年6月30日颁布实施至今,社会得以恢复安定,而在完善的特区选举制度下,香港已成功举办两场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和立法会换届选举,确保“爱国者治港”。香港历经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开启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面对越趋严峻的疫情,她指出,应对疫情须坚持理念,沉着应战,保持信心。展望未来,林郑月娥深信在香港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下,疫情终将远去,香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以及跨境商贸和人员往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香港商报》社长陈寅通过视像形式致辞说,2021年于香港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此次揭晓的“2021年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正是这种极不平凡、勇毅前行的极好注脚。当前,第五波疫情正肆虐香港,对市民健康安全、香港经济民生带来严重冲击,但深信只要大家心连心、手牵手,就能遏制和战胜疫情。

  此次活动由万通保险独家冠名赞助,支持媒体包括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国通讯社、中国评论通讯社、中国日报亚太分社、《文汇报》、《大公报》、《星岛日报》、《经济导报》、紫荆杂志社、《镜报》、now新闻台、有线新闻台、橙新闻、《港真》杂志、思考香港等。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