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郁婷赛前穿大陆队服训练,台当局扬言要调查处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0 09:33:56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台北冬奥会运动员黄郁婷在赛前因为晒出穿大陆队服的训练照而在岛内遭到网暴。台“行政院”宣称苏贞昌认为黄郁婷的行为“极为不当”,并扬言要调查处分。

  不仅如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也宣称,冬奥代表团相关赛事已经结束,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及处分。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岛内网友的议论,有人认为民进党当局此举“大费周章的对付一个运动选手,是政治追杀。”

  中时新闻网评论称,“仇中情结继续被推波助澜,台湾独派的自卑玻璃心还真的容易碎满地”。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甚至连发9文怒骂黄郁婷是“台湾之耻”。民进党议员梁文杰还声称,“不管她得第几名,都当作不存在”。

  对此,黄郁婷回应表示:“谢谢替我加油的人,人生第二场奥运结束!以下开放仇恨者、酸民们、Haters留言,支持我的人请按赞就好。”

  中国台北队此次共有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在4人中,黄郁婷最受关注。她1988年3月出生,高雄人,其父经营溜冰鞋工厂并担任溜冰教练,她自幼就接受相关训练,曾获得2009年世界运动会首金,在 2010年亚洲运动会上夺得滑轮溜冰竞速500米争先赛金牌;2017至2018年度参加速度滑冰世界杯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赛事,也是中国台北队第一名入选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选手。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