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开展 带来大陆文旅新产品新资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16 09:23:00

  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记者陈君 王承昊)2023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14日在台北开幕,为台湾民众呈现大陆旅游业态发展的新样貌,带来更多文旅新产品、新线路资讯。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何婕说,大陆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以来,台湾旅游业界和民众对赴大陆观光旅游表现出极大期待,盛大开幕的两岸旅展就是对台湾业界关切和民众心声的回应。

  她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大陆作为旅游目的地对台湾民众有着天然的魅力,不仅因奇绝秀丽的风光,更因积淀深厚、共同传承的中华文化。“我们热情欢迎台湾业界朋友和广大民众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说,虽然本次两岸旅展的筹办过程经历波折,但最后云开月现。两岸旅游恢复常态是两岸民众和旅游业界的共同心声,希望此次的一小步能为恢复两岸旅游交流积累善意,为未来两岸旅游交流开启更多可能。

  参展的南方航空台湾分公司客运部经理兰虹介绍,当前台湾民众客运需求旺盛,南方航空执飞的两岸航线上座率都很不错。她表示,希望恢复更多两岸航线航点航班,让往来两岸的台湾同胞免去因航点受限不得不转机的舟车劳顿之苦,也希望台湾当局早日解除旅游禁限,满足台湾民众赴大陆参团旅游的期盼。

  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自创办以来,已成为两岸旅游业界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促进市场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两岸旅展大陆展区共设展位47个。海旅会展区以“纵览长城 乐享非遗”为主题,重点推出明长城沿线各省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景区。

  除海旅会外,还有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海南、陕西等9省,以及国航、东航、南航等6家大陆民航企业参展。

  展台前索取大陆旅游宣介手册的台湾民众络绎不绝。展会现场,多场文旅推介会和晋剧名家的“千秋关圣”、指掌乾坤的木偶表演、“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韵味独具的地方民歌、以刀赋予纸生命的剪纸技艺轮番登场。

  河南展区舞台上,几位功夫高手为台湾民众表演了双刀、三节棍、太极拳、硬气功等绝技,引来阵阵喝彩和掌声。“之前从没亲眼见过,感觉很特别!”台北市民林女士此前去过内蒙古旅游,她说大陆很大,各地各有特色,今后还会到大陆各地多转转。

  河南中游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兢说,河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欢迎台湾同胞有机会到大陆、到“老家河南”走走看看。

  2023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7日。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