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灯会圆满落幕 作品“空气人”成最受欢迎打卡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1 15:18:45

华夏经纬网3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为期一个月的台湾灯会28日晚间圆满落幕,今年灯会以“防疫、振兴、智能”为主轴,高雄市政府连续两周末加码爱河湾无人机表演及二二八草地音乐会等活动,参观人次已破千万人次。高雄228连续假期住房率达九成,官方预估活动经济效益可望超过新台币160亿。

据报道,春节过后台湾守住疫情,228连假高雄观光吃下大补丸,根据市府统计,外县市游客逼近灯会参观人数五成,除邻近屏东台南之外,双北桃园游客占10%,中部游客10%,高雄饭店蛋黄区一房几近满房,也带动在地餐饮零售业消费。

台湾灯会昨晚在卫武营划下圆满句点,而卫武营灯会作品“空气人”也成为这次灯会中,亲子旅游、情侣约会的最佳打卡的景点。

该作品以一个以空气为主体的雕塑作品,完全以手工黏合超薄纤维制作,温度、湿度都会影响充气进度,在充气前要先在草地上铺上大面积的地毯,团队成员戴上白色手套,仔细确认塑胶表面软化,掌握进气的速度,适时装上负重,充气时间约莫1小时,待充气完成后移除地毯,呈现大众眼前。不少民众参观时,也跟着空气人“躺平”非常疗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