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演习宣示对台主权 未来恐常态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5 08:50:40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4日在台湾周围6个区域实施军事演习。台湾专家认为,中国用实际行动宣示对台湾的主权,解放军未来越过所谓“海峡中线”进行军事行动恐常态化。

佩洛西2日晚搭专机抵台,中国国防部随即回应表示,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放军反制军事行动中,最引发外界关注的,即是4日12时起在台湾周围进行的重要军事演习,解放军划设6个演训区域,覆盖台湾北部、东部及南部外海,演习时间持续72个小时,台媒对此形容为对台湾“准封锁”3天。

解放军当天进行的演习中,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对于解放军此次重要军事演习,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4日认为,佩洛西窜台引发两岸情势危急,“把客厅变成战场”,解放军反制军事行动包含军事封锁台湾、越过“海峡中线”等情况,将来恐常态化,此举也向美国强调,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台湾前资深外事部门官员介文汲也表示,过去两岸间或许还有例如“海峡中线”的心理防线,但面对佩洛西窜台此类特殊事件,解放军的军事行动显示,所谓“海峡中线”以及台湾“领海”、“领空”等概念完全不存在,大陆用实际行动“百分百落实”对台湾主权的宣示。

实际上,对于台湾专家频频提及的“海峡中线”,中国早已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此外,台湾也有声音将解放军此次演习与“武力解放台湾”相联系,台当局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分析称,以6个演训区域地点而言,这是一次模拟攻台作战的演习,导弹发射摧毁台湾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紧接着瘫痪台军空军、海军力量,最终实现登陆作战,在将来若武力进攻台湾就是“用这样的方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