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比图曝光!解放军演训范围比1996年更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4 08:43:07

      1996年台海危机与解放军2日宣布演习范围的对照图。(照片:截取自M. Taylor Fravel Twitter)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因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窜访台湾,解放军将从4日中午至7日中午进行“联合海空演训”,演习范围“环绕台湾全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在推特贴出此次联合演训范围图,与1996年台海危机时解放军的演习范围作对比。

  台媒报导,两次演习范围图进行对比后,可得知此次解放军“联合海空演训”在高雄、屏东西南方演习范围部分,比起1996年更靠近台湾。傅泰林在推特表示,若台湾东部海域被封闭用于飞弹测试,并非大陆所有朝台湾东部海域演训区的飞弹都会飞越台湾,但是从福建省与浙江省发射的飞弹,都会飞越台湾。

  新华社指出,解放军将于8月4日中午12点至7日中午12点,共72小时,在多处海域和空域,进行“实弹”军演,演习范围“环绕台湾全岛”,包括台湾正北、东北、西北方,以及高雄、屏东西南方、恒春以南及台湾东部外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