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军攻进乌克兰 “台湾”一词竟登推特热搜 台湾网友这样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09:24:35

20220225000686

为躲避战火而准备逃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民众。(图/美联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下令对乌克兰东部进行“特种军事行动”,冲突正式爆发,引发全球关注。不过有网友发现,明明是乌俄开打,“台湾”却也瞬间登上推特热搜。对此,有不少网友说“这下不用大外宣,就可登国际焦点了”、“我们看别人好戏,别人也在看我们好戏”、“请支持民进党的人成为先锋”。

俄罗斯继前天派遣军队进入乌东两个州“维和”后,昨加大武力攻击强度,以高精度毁灭武器空袭乌克兰各大城市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大楼传出同遭攻击,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带上演大逃亡,民众纷纷向乌克兰西部避难,银行出现挤兑潮、超市则涌进人潮抢购。

全球网友都在关注俄乌情势,但除了乌克兰等关键词冲上推特热门的同时,台湾(Taiwan)竟也成为推特热门关键词。实际检视相关内容,许多网友都在猜测当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同时,有类似状况的台海两岸是否也可能一不小心就“擦枪走火”。

对此有不少网友都在《中时新闻网》、《Yahoo新闻》、《批踢踢》相关报导底下留言,其中在《Yahoo新闻》有超过500则留言,有网友就认为“看看乌克兰的战争,再看看这个党每天嘴巴上面喊的两岸战争?看看战争是什么惨状?绝不是像看战争电影这么轻松”、“下一出戏码”、“看各国只会声援,只会口头支持,只会经济制裁,817有准备好确定要上战场了?”“台湾自己要自求多福,能再造恶果,民进党要切”、“是热搜看一看台湾还在不在吗?”“放心~我们有强大的(网军)”、“比台湾人还会带风向”、“键盘政治越看越好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