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多位退将吐真言 解放军军演“比1996年严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4 10:12:34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周边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资料照片/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将在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四周海空域举行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台媒访问4位高阶退将,均认为这次台海情势比96年台海危机严重。一位退将说,96年台海危机,美国派两艘航母,尼米兹号航母直接穿越台海。而这次美军派航母战斗群则只为保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这位退将说,96年台海危机美来两艘航母,尼米兹号航母还直接穿越台海。但这次美军来的航母,根本没进第一岛链,只为保护佩洛西,他预判,佩洛西一走,美航母也会退,解放军军演,就是选择这个时机,美航母不会进第一岛链保护台湾。

  另一退将指出,96年台海危机是针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访美”。不过那时两岸有密使沟通,所以危机容易控管;此次军演,大陆用意是威摄美国及台湾,不同的是两岸已没有沟通的管道,有擦枪走火的危险。

  也有退将说,这次演习比96年更广泛严重,充分显示解放军军力已今非昔比;大陆海空压迫应该比96年更严峻。96年是对台湾的反应,这次是对美国的反应。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