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不欢迎战争贩子!” 佩洛西窜台引发岛内舆论挞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3 14:05:36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源: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源:路透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警告坚持窜访台湾,在岛内引发激烈争论。台湾有舆论认为,佩洛西此举是为追求“个人历史定位”,若成行将会把台海推向危险局面。岛内民间团体连日来集会抗议,并高喊“佩洛西,滚蛋!”等口号,更有不少民众表示“不欢迎战争贩子”。

佩洛西所到之处陈抗如影随形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美国空军波音C-40C行政专机,2日下午3时42分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晚间10时44分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据报道,佩洛西窜台行程满档,3日上午9时先拜会台立法机构,接着10时30分拜会蔡英文,11时开记者会,12时在台北宾馆接受蔡英文的午宴款待,下午14时还将前往景美人权园区,预计下午17时离开台湾。

自佩洛西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接着入住君悦酒店,乃至于拜会台立法机构,所到之处均有新党、统促党,以及左翼联盟、统一联盟等统派团体到场抗议,甚至全台有多家便利店电视屏幕都定格显示“战争贩子佩洛西滚出台湾”,某台铁车站大厅屏幕也出现“老巫婆窜访台湾”、“终将受到人民的审判”等话语。

台湾多家便利店电视屏幕显示“战争贩子佩洛西滚出台湾”,引发热议。(图源:台湾“今日新闻”)

台湾多家便利店电视屏幕显示“战争贩子佩洛西滚出台湾”,引发热议。(图源:台湾“今日新闻”)

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佩洛西到台湾来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平常都说来者是客,但这次来的是祸!是来祸害台湾的。”佩洛西给台湾带来祸害,“到底还要欢迎什么?”吴成典指出,台湾每年跟大陆的贸易顺差有1716亿多美元,现在佩洛西一来,大陆就先阻挡台湾百余项食品了,再过几周,纺织业、电子业等都会受到影响,佩洛西会赔偿台湾的损失吗?

统促党主席张安乐也痛批,不管佩洛西是为了出风头或其他原因,她来台没有意义,只是造成两岸紧张,万一擦枪走火,倒霉的是老百姓,万一引起中美战争,台湾就是战场。“她本来就要退休了,就安安分分退休,毕业旅行想风光一下,可是代价是什么?代价可是生命。”

台北街头有民众抗议佩洛西抵台窜访。(图源:路透社)

台北街头有民众抗议佩洛西抵台窜访。(图源:路透社)

岛内舆论:不欢迎战争贩子

对于佩洛西抵台窜访,台湾民间团体“蓝天行动联盟”主席武之璋说,佩洛西在这时候来挑拨离间两岸关系!今天海峡两岸已经变成一家人了,美国就是想要将台湾当作棋子,促使两岸开战,从中获利,让世界变得民不聊生。他呼吁有理智的民众们,用民间的力量阻止这件悲剧的发生。武之璋稍早还发表文章批评,民进党当局为一己之私,对美国所有决定俯首帖耳,反会将台湾推向更易发生战争的境地。民众应该清楚并大声告诉美国人,台湾只欢迎朋友,不欢迎战争贩子。

台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秘书长张秀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谁都别想把台湾分裂出去,美方表面上说支持一个中国,但背后却不断给‘台独’势力释放错误的信息,制造两岸不和,把台湾当提款机,利用台湾这个棋子来遏止中国的发展。”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源:台湾《联合报》)

面对台媒密集炒作佩洛西窜台的消息,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分析,岛内有两种心态:一种是理性上希望她不要来台,“她到底是来干什么?徒增大陆、台湾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冲突”;而另一种心态则是,美国官方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若佩洛西支持“台独”,那她在美众议院提案承认“台湾独立”就好,为何要窜台造成这么大纠纷?

洪秀柱提到,岛内也有一派主张认为正好可以测试大陆会用怎样的方式“强硬对待”台湾。但台湾庙小妖风大,现在又是农历7月,鬼多、妖怪多,“老天保佑,最好不要有什么事情发生”。洪秀柱还揶揄,裴洛西来可以请她吃美国“莱猪”、以“家乡味”的高规格待遇招待她。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