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官宣不派兵,乌克兰总统想和普京谈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2-02-24 14:02:42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乌克兰局势持续变化。24日零时起,乌克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请求俄罗斯军事支援;美欧对俄继续制裁,俄罗斯表示将强烈回应;乌克兰总统表示愿意与普京对话,白宫则表示,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24日零时起,乌克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议会投票通过,从当地时间24日零时起,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乌东两区请求俄方军事援助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2日,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区领导人分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信,请求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一座电力和供暖工厂遭到炮击后浓烟滚滚。

  白宫:美国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当地时间23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在任何情况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与俄罗斯作战。

  2月23日,西方媒体一片风声鹤唳,白宫警告:普京或在48小时内挥军,“全面进攻”乌克兰。

  局势的高度不确定性,让乌克兰如坐针毡。更重要的是,对这个国家来说,加入北约受到保护,仍是遥不可及的梦。

  乌克兰总统寻求对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愿意与俄罗斯以各种形式在任何平台展开对话,以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危机,并表示已提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但尚未得到回应。

  美国欧盟发动制裁 俄方:将作出强烈回应

  乌东局势升温之际,美英加等国的对俄制裁威胁一波波袭来。当地时间23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对“北溪-2”公司及其管理人员实施新的制裁。同日,欧盟对俄罗斯发起的一揽子制裁措施已经生效,包含俄罗斯多位高官的制裁对象名单已经发布。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外交部针对美方的首批制裁发表声明说,俄方将作出强烈回应。“毫无疑问,制裁将得到强有力的回应,不一定是对等的,但对于美方来说将是精准且感受得到的。”

  此外,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称,俄驻乌外交机构人员当天开始撤离,俄罗斯国旗已从俄驻乌克兰大使馆降下。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在俄驻乌克兰哈尔科夫、利沃夫、敖德萨三地的总领事馆内,俄罗斯国旗也已降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