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又掉战机了 台军出了什么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15 08:54:02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空军1架幻象2000单座战机14日上午在台东执行演训时发生事故,飞官黄重凯跳伞获救,战机堕海;同一天中午,台南空军基地1架IDF战机降落时机腹两侧轮胎胎压不足,出现“瘪气”而卡在跑道。

台湾又掉战机了,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今年1月11日,台湾1架F-16V战机在嘉义县东石乡水溪靶场上空失去讯号,目击者称战机坠入海面,飞官陈奕死亡。2020年,台湾更发生4起战机(包括直升机)失事事故,死者包括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

媒体报道,昨天坠海的幻象战机与去年失事F-5E有可怕巧合,都是台湾空军2021年的形象月历主角。另外,有报道说,昨天失事军机当时在执行所谓“驱离”解放军军机的任务。台湾空军14日称,当天有13架大陆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1架次运-8远干机、5架次歼-16战机、7架次歼-10战机。

为什么台湾老掉战机,台军出了什么事?一年多前,当台军一年摔4机折损15人,同样的问题已是焦点,受到关注。有一种推断说,近年解放军机舰频密绕台、穿越“台海中线”,造成台湾空军任务繁重,疲于奔命;另外,台湾出现少子化危机,战机缺员、体制老旧,空军的人员训练出了问题;等等。以上都是原因,但并非全部。

台湾又掉战机,网络上不少人联想到台海局势,有说再这样下去,两岸还未开战,台湾战机及机师已不见一半,仗都不用打了。每一次战机失事之后,台军同类机型战机多会全面停止飞行,进行特检及调查作业。现在才是3月,台湾今年已2次掉战机,再掉就怕没有足够战机执行所谓“驱离”任务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