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推战争疏散演练 冯明珠:迁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8 09:42:54

106325853

台北故宫博物院全景。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台海情势,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吴密察日前承诺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将在3个月内研拟对策、组成战争演习相关小组,预计7月进行宝物战争疏散演练。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现任宝吉祥文史研究院长冯明珠接受访问表示,如果两岸真发生战争,故宫文物应该是“原地不动最好!”且台湾就这么一个岛,也没地方可以迁移。

冯明珠强调,故宫是两岸重要连结之一,是累积几千年的中华文化遗产,不只是两岸故宫的共同记忆,更是中华文化的共同记忆,所以两岸如果真发生战争,谁会去毁灭这些文化遗产呢?

冯明珠强调,只要对台北故宫博物院足够了解就会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地够安全,且故宫是几千年中华文化遗产的存放处,她不认为有谁会愚昧到去毁灭这些文化遗产,因此文物“不动”是最安全。

冯明珠说,网络不是疯传,如果两岸发生战争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故宫吗?这个说法她基本上是认同的。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