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密察:台北故宫博物院7月将进行战争应变演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7 10:24:11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海情势紧张,外界忧心战争风险大增,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吴密察26日指出,以前紧急状况只谈到恐怖攻击,现在会推到战争状况,台北故宫博物院已经找来台湾安全办公室、台湾防务部门等召开会议,预计7月将执行战争应变演练。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26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质询时表示,从俄乌战争开打以来,炮火对于乌克兰的文化机构以及文化作品,产生很大的影响,大概到4月初联合国统计,乌克兰至少53处的历史遗迹、宗教建筑与博物馆遭到破坏,包括9个宗教场址、16座历史建筑、4座博物馆与4座纪念碑等,这个数字肯定在持续扩大,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否曾经思索过如果发生战争,馆藏75万件文物要何去何从?

  吴密察表示,上次台立法机构开会之后,对于如果有很紧急的状况,台北故宫博物院召集过很多次会议,找来包括台湾安全办公室、台防务部门、警察等。

  吴密察说,我们以前谈的紧急状况只谈到恐怖攻击而已,这次把他推进到战争状况,我们已经开了好几次会,而且他们也给我们很多宝贵专业意见,我们预计7月将在他们的指导之下,去做一次真正的战争应变演练。

  吴密察指出,所谓的疏散计划有两种,一种是来得及事先异地疏散,第二种是事发突然,不可能异地疏散,这种事情就是经过战争专家向台北故宫博物馆说明各种情形后,我们现在有不同的策略,之后会再给完整的资料,我们毕竟不是战争专家,才找来专家开会。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