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就东航空难表示慰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3 08:58:51

  中新网3月22日电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截至目前,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事故发生后,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纷纷发布消息,对遇难者及家属致以深切哀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联合国微博截图。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1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失事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他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也对东航MU5735航班不幸失事感到悲痛,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国际民航组织21日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表示,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不幸失事深感悲痛,同时向所有受此次航班失事影响的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坠毁深感震惊与悲痛。“谨向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表示诚挚的关切与慰问。”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得知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发生事故的消息,他的心与所有陷入这场悲剧的人的家人,和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援人员同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社交媒体截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通过其官方微博账号发文说,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乘机者的家属、朋友和亲人感到心碎,“值此悲痛的时刻,我心中的思念和你们在一起。”

  印度总理莫迪21日在社交媒体表示,得知载有132人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坠毁的消息后,他深感震惊和悲痛。莫迪还写道:“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坠机事故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同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社交媒体截图。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1日发文称,对中国客机失事中的生命损失深感悲痛,“我们分担中国兄弟姐妹的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同情。”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新加坡政府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坠机事件表示悲痛,对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土耳其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称,土方得知一架飞机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坠毁,深感悲痛。土方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深表同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德国驻华大使馆社交媒体截图。

  德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称,对载有132名乘客的中国民航客机坠毁事件,深感震惊与悲痛,向遇难者家属及中国人民谨致诚挚的同情和深切的慰问。

  此外,美国、印尼、冰岛、挪威、卡塔尔、以色列、新西兰等多国驻华大使馆也在微博发布消息,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坠机事故遇难者及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