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草莓再度被检出农药超标 台媒:民进党碰到日本就转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3 13:36:22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从日本进口的草莓再度被查出农药超标,短短半年来已有26批被验出不合格,这还只是抽验结果,其他未抽到就已吃进民众肚子里,但台湾“食药署”对是否采取禁止进口等更严格的管控,却支支吾吾。“从核食到毒草莓,民进党当局对于食安,一碰到日本就大转弯。”

报道称,日本草莓在台湾相当受欢迎,由于民众对日本水果普遍存有天然、安全的既定印象,因此在岛内属于高价水果。从网络价格来看,一盒6颗的日本草莓要价650元(新台币,下同)左右,平均一颗草莓要100元,比一个便当还贵。民众怎么样也不会想到,因为民进党当局的软弱,让他们吃的可能是毒草莓。

台湾“食药署”22日公布农药超标的日本草莓有9批,分别来自日本各大草莓产区,显然农药超标不只是哪个产区的问题,而是普遍情况。台湾近半年检验174批,就有26批不合格,比例相当高。

但面对是否要采取禁运等更进一步的管制措施,台湾“食药署”的回应却是“需与日方进一步沟通”。吃下毒草莓、受害的是台湾民众,却连要不要禁,都还要问日本的意见。尽管22日晚间在舆论炸锅后改口,限期于5月6日前提出改善措施,但对要不要停止进口,称会“评估”,显然态度还是暧昧。

大陆去年因为多次从台湾进口的凤梨(菠萝)、释迦(番荔枝)和莲雾检出害虫,暂停这些水果输入,当时民进党当局态度强硬,不去检讨为何输出对当地农业有害的水果,反而大声抗议,强调“完全无法接受”。

现在日本销往台湾地区的水果不仅农药超标,且半年前就已发现,民进党当局却180大转弯,还若无其事地让它持续进口,态度与今年2月开放日本核食进口如出一辙,面对日本完全不敢说“不”。

政治和经济利益无论多大,都不该凌驾在食品安全之上,就连日本都明白表示,台湾是否开放核食与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无关,只是民进党当局一碰到美日就软脚,宁可牺牲台湾民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