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草莓又出包!今新增9批农药超标 半年已累计35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9 13:39:54

20220329002299

台“食药署”今又验出9批日本鲜草莓农药残量不符规定。(台“食药署”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食药署”今公布本周边境检验不符合食品信息,又发现9批日本鲜草莓农药残留不符规定,总计有341.74公斤违规品项需依规定退运或销毁,“食药署”指出,已发函日方于5月6日前说明违规原因与改善计划,但目前尚未收到相关回复。

本周违规的日本鲜草莓,分别是由梅村水菓有限公司、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福冈MEIKO TRADING CO.LTD.公司,以及熊本的NISSYOU CO. LTD.公司所引进,合计341.74公斤。

台“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阳表示,连同本周的违规品项,半年来已有35批日本鲜草莓不符规定,由于今年违规比例较往年高出许多,“食药署”自2月21日起已启动为期半年的逐批查验因应,若8月20日前未看到改善,逐批查验措施不排除延长。

林旭阳解释,今年日本鲜草莓违规事件频传,主要是被验出克凡派、氟尼胺两款农药残留,由于日本允许这两款农药用于草莓,但台湾地区法规并未订定使用标准,也不允许用于草莓,因此日本草莓才一再违规。

林旭阳说,日本鲜草莓若要降低违规比例,可由日官方或是业者提出申请,请“食药署”订定残留标准,并提出农药的毒理信息以供评估,但在残留标准订定之前,仍建议不要使用该两款农药。

台“食药署”食品组简任技正萧惠文指出,上周已请日方于5月6日前提出鲜草莓农药超标之说明,并研拟改善措施,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食药署”将会密切掌握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