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满公司化未沟通 台铁工会千人上街抗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3 13:55:55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门推行台铁公司化,台铁企业工会不满台交通部门送出的草案未与基层充分沟通,且对于财务、资产等交代不清,23日动员千人上街陈情抗议。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说,走上街头是无奈之举,但公司化造成员工人心惶惶,游行结束后将开会决定下一步动向。

台铁工会会员上午9时许陆续集结于台北车站,10时出发前往台立法机构,预估有1000人参与。陈世杰指出,台铁公司化条例没有与员工充分沟通,台交通部门就把草案送到台立法机构,让台铁员工相当担忧,决定要走上街头发声。

陈世杰强调,台交通部门送出的草案,对于员工薪资、福利、待遇只说会提高,实际上很空洞。此外,2003年台行政机构白纸黑字的内容都不算数,要员工怎么信任这些说法?他也担忧,台铁公司化后许多土地资产将被拿去做为偿债基金,质疑台铁土地会财团化,公司化后若没有土地资产,怎么可能赚钱,员工福利如何更好?

台铁工会在游行结束后,返回台北车站举行代表大会,将讨论下一步陈情抗议动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