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于台青“躺平”这件事 | 印证全台都在“沉沦内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3-24 10:32:30

1 (1)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台湾某赖姓领导人日前到台南成功大学参与讲座,现场调查学生未来意向,竟有41%想当“躺平族”,引发两岸舆论关注。对此,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何鸿荣表示,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全台都在沉沦、内耗,搞政治正确,没人重视产业结构调整,年轻人不管怎么努力,连基本生活都困难,难怪想躺平。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何鸿荣指出“年轻人的痛苦指数就是物价与房价”。台湾的产业结构从过去到现在已经停滞发展,不只到了该重新盘整的时候,也到了该找出路的时候,偏偏现在全台都在沉沦,而且内耗很严重,全台都在解构之中,就像“一个快要崩解的地方”。

  何鸿荣提出,以前两岸关系好,年轻人还可以到对岸去发展,但2016年之后两岸关系愈来愈糟,现在几乎不通。产业结构没调整,又碰到疫情、俄乌战争造成的物价上涨、房价上涨,所以年轻人不管再怎么努力、再怎么拼,连买个房子、过基本的生活都比较困难,对整个未来人生自然没期望,难怪想当“躺平族”。

  何鸿荣说,现在“全台都在搞政治正确”,没人重视产业结构该调整的问题,没人做根基厚实的工作,大家都近视短利,做任何事都要立竿见影;媒体也只重收视率,没针对问题做质的探讨;现在的当局不论是花大钱买军火、疫情期间的大纾困,还是去做没有完整计划的公共建设,做什么事都像在放烟火,只能让大家爽一下、快乐一下,如同饮鸩止渴,可是未来都是年轻一代要承担。

  他认为台湾应该认真做好三件事,就是两岸、国际、与产业调整:在两岸与国际这两块应建构好亲美、和中、友日的政策,不要怕“抺红”、也别怕被认为在“亲共”,开大门走大路;产业结构这一块,要好好提出产业升级的策略,在乱局中找到新方向。这三件事做不好,台湾没希望。(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