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于台青“躺平”这件事 | 岛内舆论矛头直指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3-24 11:46:31

1 (1)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台湾某赖姓领导人日前到台南成功大学参与讲座,现场调查学生未来意向,竟有41%想当“躺平族”,在岛内引发舆论波澜,而且舆论的矛头直指民进党,“出社会就被贪婪政客‘割韭菜’,谁还想要努力?”,“躺着滑手机当网军,这不就是民进党教的吗?”

  该调查所在地为台南成功大学。现场的台湾学生表示,年轻人不婚不生,主要就是高房价、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但是同样糟糕的是,岛内企业提供很多职缺却找不到员工。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大学台湾发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台湾确实有个现象,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于未来已经不再有期待,观念改变,年轻人未必结婚生小孩;因为存钱也买不起房子,那干脆也不存钱了。加上少子化,很多年轻人是家中唯一的小孩,家里会把他照顾好,这确实让很多年轻人,不需要付出努力。但让他最担心的是,年轻人不仅不储蓄,甚至也不做人力资本的投资,对学习没什么兴趣,这才是最可怕的。

  此事也在岛内引发舆论波澜。另据海峡导报报道,在“躺平”相关新闻下有不少台湾网友的留言。有的说“这清楚地反应了民进党的政绩,让学生看不到未来,只好躺平!”、“继续投民进党,就可以继续躺平”,有的则直言“大家都知道一出社会就要被你们这些贪婪政客‘割韭菜’,谁还想要努力?”、“民进党搞‘教改’,已经把台湾年轻人搞成没竞争力”、“躺着滑手机当网军,这不就是民进党教的吗?”(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