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遇难者家属将获1.5亿赔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1 09:58:42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列车重大伤亡事故将满一周年,台交通部门3月31日证实,遇难者家属将获”惩罚性赔偿“,由台铁支付新台币1.5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报道,2021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花莲清水隧道北口撞上从边坡滑落的工程车,造成4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遇难者家属委任律师表示,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30日同意家属诉求,台铁将赔偿事故全体遇难者家属1亿5043万元。这是台铁首度支付惩罚性赔偿金。

该律师也说,台湾社会民生基本的交通安全乃至公共安全,至今仍是民众日常需要面对的恐惧。前次“普悠玛号”列车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台铁曾表示要痛定思痛。然而过了2年半,没有看见台铁任何改革,只有更多的玩忽职守,酿成更严重的意外。“太鲁阁号”事故遇难者家属不希望任何人再经历此等悲剧,虽然再多金钱都不能挽回死者生命,但若没有大幅提高赔偿金额,台铁只会不痛不痒,因循苟且。

王国材表示,“太鲁阁号”事故遇难者家属近来持续向有关部门陈情,经讨论,决定给家属一笔“特别金”,作为协助台铁安全改革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