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鲁阁事故伤者控诉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放鸽子 王国材称是“误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8 14:21:20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将届满一周年,有事故伤者批评,至今连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都见不到,因此组成“被遗忘的太鲁阁伤者”今天上午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群贤楼前抗议,表达三大诉求。到台立法机构备询的王国材,紧急出面和伤者家属见面,强调没有对伤者放鸽子,而是行程安排的误会,明天下午3点将会和伤者代表于交通部门见面沟通诉求。

去年4月2日发生的太鲁阁号撞车出轨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伤,太鲁阁号受伤旅客组成的团体“被遗忘的太鲁阁伤者”上午8点半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群贤楼前高举标语、头绑白布条抗议,指控与王国材约见面却被放鸽子。

“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陈椒华致电王国材要求至现场与家属谈,王本被邀请出席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该“委员会”召委洪孟楷则要求王先和伤者见面,否则“交通委员会”将暂停开会,王国材才赶紧前往记者会现场与伤者见面,在8点50分现身接下陈情书,并在陈情书上签名承诺沟通。

“被遗忘的太鲁阁伤者”今天提出三大诉求包括,请王国材履行承诺,与伤者和家属面对面沟通;尽速成立台铁安全改革的外部监督团体,并仿效日本制度,成员应纳入亡者家属与伤者代表,共同监督安全改革,让悲剧不再发生;台铁高层应负起责任,妥善处理伤者事宜,还给受难者基本的公平正义。

王国材赶到记者会现场时表达歉意,他说“各位伤者很对不起!”表示过去近一年来,伤者关怀都是台铁局在做,不过伤者代表认为见主管才能解决,这部分他也尊重,也会把明天下午三点的时间空下来,在交通部门和伤者代表见面。

王国材澄清没有不见太鲁阁伤者,表示是同仁沟通见面时间过程让伤者有所误解,所以刚刚和伤者当面确认,家属的诉求也会详细讨论。至于伤者目前的诉求,他还没有很清楚详细情形。今年发现谈的时候签署和解书比例仅有45%,也就是多达55%不同意,也已持续请交通部门主秘黄荷婷协助,请黄主秘协助台铁局跟伤者代表沟通。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