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司机员自行快筛呈阳性 还被要求继续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2 14:22:45

20220602000021

  台铁传出一名司机员执行勤务中快筛阳性,被要求“继续开”。(示意图/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一名司机员驾驶2154区间车,抵达基隆火车站时,因身体不适自行快筛阳性,通报后却被要求继续开,引发质疑。对此台铁局也做出回应。

  根据台湾《ET新闻云》报导,这名驾驶2154次区间车的司机抵达基隆火车站后,身体不适自主快筛阳性,回报后被要求继续开下一趟2223次区间车南下,全台火车驾驶产业工会指控,直到向台铁局反映后,列车仍继续开了6公里,才在七堵站让司机员赶紧返家。

  全台火车驾驶产业工会指出,该司机员通报后,台铁当下并无立即处理,要求阳性司机员继续驾驶2223次从基隆到富冈的区间车,理事长黄隆华说,经自己向台铁局反映后,才由台铁副局长下行政命令,让列车停在七堵站。

  对此台铁表示,当时状况为司机临时驾驶2154次时,并未向行控中心通报,而是在2223次临近开车时间才通知调度员,调度员回应时列车已离站,因此请司机在七堵站停车,并无下令继续开车指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