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涨”字获选台湾2022年度代表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8 09:16:43

20221207004702

在物价通膨,万物皆涨的情况下,台湾2022年代表字也不意外为“涨”。(示意图/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台湾来说,今年可谓多事之年,不论是通膨、疫情爆发到普及化以及地方性选举乱象,都让民众非常有感,为期一个月的年度代表字投票结果也在稍早出炉,“涨”字突破重围获得冠军宝座,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认为“黑”跟“抄”更有价值。

台湾2022年度代表字更有55个候选字,最终夺得第一的“涨”字是由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推荐,谢本人表示,在俄乌战争、能源吃紧又有疫情冲击的三重影响下,“涨”字最能代表当前台湾社会面貌。

此外2到10名依序为“撑”、“骗”、“假”、“望”、“盼”、“困”、“乱”、“转”、“伪”。

消息转传到社交平台后,台湾网友也热烈讨论,大部分人都觉得,比起涨,黑与抄更应该夺冠:“今年从疫苗到选举,怎么看都开选黑”、“台湾有这么惨吗,没半个好字耶”、“听蔡英文说今年是20年来经济最好”、“林智坚抄袭这么经典,竟然没有抄字”、“骗每年都在前五,笑死”、“这十个字充分代表台湾现在有多乱”、“唯一支持抄”、“可惜没有最佳句子,不然苏贞昌的在那叫什么一定第一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