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费采检比大陆贵19倍 陈时中一句话回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8 16:02:09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自费筛检费用要价5000到7000元新台币(下同),而大陆最便宜只要新台币345元,高出逾19倍,对此台湾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自费筛检会比大陆贵是因为台湾比较准,且大陆是整批整批验,与台湾的状况不一样,检验准确度也不同。

  据报道,陈时中在今天疫情记者会上说道,中午他才看了一个报导,指出大陆的筛检作法真的很难与台湾比较,今天大陆可以一次送一整批去,都没有验就出了阴性报告,“我想这新闻大家都有看到,所以里面很多的细节各有不同,但我们可以检讨自费筛检的费用”,然而与大陆相比,是没有意义的。

  对于是否要调整自费采检费用?陈时中表示先处理北部医院的疫情为优先,目前没有讨论到要调整费用。

  陈时中日前自爆因为发烧,因此做了公费采检,结果是阴性,之前他也因病得很重筛检过一次,对于目前公费采检就连医护也要排队,让外界质疑指挥官是用特权优先采检,陈时中解释,各有状况不同,自己采检没有用特权,是符合扩大筛检的条件,而且是在拿到阴性才行动,符合阴性报告出炉前要避免出入公共场所、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全程戴口罩,控管行动的规定。

  陈时中说,目前平日正常的检验量能是1万1千件,量能尚未拉到最大。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